close

哈囉~這裡是Jenny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去韓國弄頭髮的經驗呢?

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染髮相關的韓文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!

 

首先跟大家說一些染髮流程的韓文,再來會介紹一些顏色的大略分法以及最近比較大勢的一些髮色

 

<染髮流程>

색깔 추천 顏色推薦

*색깔 좀 추천해주시겠어요? 可以幫我推薦一下顏色嗎?

두피 보호 頭皮保護(隔離)

탈색 漂髮

*漂髮過程中可能會有些不適,可以跟設計師反應:두피가 가려워요 頭皮癢/ 두피가 아파요 頭皮痛/ 두피가 따가워요 頭皮刺痛,辣

*탈색 몇번 해야되나요?(這個顏色)需要漂幾次呢?

머리뿌리 염색 染髮根

머리 감다 洗頭

*좀 살살해주세요. 力道請輕一點。

머리 드라이 吹頭髮

머리 스타일링 做造型(上電捲之類的)

 

<顏色大略分法>

흑발 黑髮

금발 金髮

갈발 褐色髮

붉은 색 紅色系

오랜지 색 橘色系

핑크색 粉紅色

보라색 紫色系

브라운 咖啡色

내츄럴 自然

옐로우 黃色

애쉬 亞麻

블랙 黑色

밝은 색 亮色

어두운 색 暗色

웜톤 暖色調

쿨톤 冷色調

#FreshLight的色票表

基本上韓文的染髮顏色都是用外來語,所以有不知道韓文怎麼說的顏色,可以用英文直接去查~

顏色太千千百百種了,這邊就跟大家簡單分享就好

 

<最近的大勢色

2018年的大勢髮色!!無疑依然是延續了2017年的亞麻風潮呀!

其實感覺好像從泰妍2015年冬天的<I>就燒起這股亞麻風潮呀~~

只是那時好像很多人會把它稱為奶奶灰XDD

那這邊就跟大家介紹一下亞麻色系顏色的韓文說法和一些例子

*p.s. 韓文名稱如剛剛上面所說,皆為外來語。

中文名稱則是我看到在台灣有人會這樣稱這些顏色。

可能也會有其他譯名是我沒查到的,如果有人有知道的話請不吝惜告訴我(感謝

 

애쉬그레이(Ash Grey) 亞麻灰

應該算是吹起風潮的始祖(?),泰妍

當時超多人一窩蜂跟著染XD 但不得不說,這個髮色不好駕馭呀...

我們的小狼裴裴~~~~~~這個髮色真的讓他仙度又更上層樓呀!

我曾經也好想染過亞麻灰,但一來是沒自信駕馭,一來是設計師說我頭髮太粗,染不出灰色的質感。

她說灰色要細一點的頭髮比較適合。(嗯,果斷放棄

 

애쉬브라운(Ash Brown) 亞麻棕

提到亞麻棕,不能不提當年紅遍亞洲的太陽的後裔中的喬妹呀!!

她的八字瀏海跟亞麻棕旋風真的是掃遍韓國XDDDD

當時Naver搜尋一堆都是"태양의 후예 송혜교 염색/암머리/패션"

這個顏色應該也算是亞麻色系中比較好駕馭+不用漂那麼多次也可以染成功的~

蠻適合初次挑戰漂髮的朋友的!

 

애쉬그린 (박지훈)(Ash Green) 亞麻綠

光在Naver打上애쉬그린,第一排就跑出兩張志訓的MV圖XDDD(既然這樣我也只好放這張了(欸XDDD

然後其實佑鎮的我覺得好像有點介在亞麻綠和亞麻棕之間

但是秉持著對粉腸團的熱愛(欸,不是

我就把麻雀一起放在亞麻綠了XDDDD

 

亞麻綠雖然美到翻炸,但我覺得也是偏不好駕馭的顏色呀~~(但應該比亞麻灰親民一些

我覺得膚色比較蠟黃的染這個顏色前,可能要三思一下XD(不然就是要像我一樣愛用紫色飾底乳XD

比較健康膚色的我覺得其實還蠻適合染這個顏色的,很顯白。

主要是比較不建議膚色比較蠟黃的染~

 

애쉬 실버그레이(Ash Silver Grey) 亞麻銀灰

這也是一個仙氣足以震懾人的髮色呀!!!!看看我們廷祐第一張搔首弄姿

洗幾次頭後會變下面那張(就是褪很快的藍色不見之後XD)

然後感覺踏捧這個應該也是廷祐的洗幾次頭之後的結果~

 

애쉬 베이지(Ash Beige) 米灰色/奶茶色

覺得這個也是屬於親民的亞麻色系!很適合春夏的輕盈色系~~

 

애쉬카키(Ash Khaki) 霧面綠

其實Ash Khaki跟Ash Beige我找圖看到後來都有點色盲產生XDDD

而且每張照片的光線、修圖等等都會影響顏色

這兩個顏色的例子就是,來自我的肉眼沒有根據的判斷XDDDD

不過看髮廊拍的照片,Ash Khaki基本上好像都會比較偏藍或綠,有些比較帶粉或紫的顏色則歸在Ash Beige

 

애쉬핑크(Ash Pink)

去年最流行的白金粉或櫻花粉(或是比較深一點/加一點咖啡可能就變也是超流行的乾燥玫瑰色)!

白皮妹子染起來應該會超美超仙!!!!

 

接著介紹兩個我覺得也很美的紅色系髮色

로즈 브라운(Rose Brown)

有點櫻桃紅棕色的感覺(?)顯白效果也是挺好的一個顏色~~

 

핑크 브라운(Pink Brown)

色如其名XD 就是一個粉棕粉棕的顏色。

覺得不敢貿然嘗試白金粉的可以從這種粉入手看看~~

 

最後最後!!2018的重頭戲!!

울트라바이올렛Ultra Violet (紫外光色)

PANTONE的年度色~~~

好像不管彩妝還是染髮都要來獨角獸、紫外光、美人魚一下XD

既然是如此仙氣逼人的顏色

那範例當然也要選最仙的代表囉XD

我們的仙女Irene!!!

表白一下女神,真的太美了QQQQ

 

好!!!終於介紹完2018幾個在韓國蠻流行的髮色了~~(呼

其實有不少顏色都是一兩年前就流行到現在

照這種氣勢下去感覺很可能還會再流行個好一陣子XD

 

p.s. 顏色還是給設計師看照片,然後好好跟設計師討論過,才能達到你心目中最想要的顏色唷!

建議可以多存幾張照片給設計師參考,設計師也會比較好掌握你的喜好

那希望這篇能對大家染髮跟設計師溝通或是選色上有些幫助

大家夏天一起來換個髮色換個心情吧~~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